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江澄&欧阳少恭】挽情思25

心有不甘的产物,太心疼江澄了。

对魏无羡不友好,黑蓝家,黑魏无羡,不喜误入

二十五


莲花坞那日盛景所有人都看到了,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如今的仙门百家已经是普通的世家了,都自顾不暇了,而且观音庙一遭,谁敢作乱,是嫌活的太舒服了,他们还是安安静静顾好自己吧!



"阿澄,可准备好了?!"少恭的琴音带着明显的担心,天帝之位不是那么好证的,如果可以他宁愿江澄再往后拖一拖,待到实力更强一点,可是江澄的性子他知道!



"不必担心,你要信我也要信你自己,已经没有机会了,夷陵怨气外泄,世间更是鬼气弥漫,如果我再不行动,那将再无人间!"江澄知道少恭担心他,也可以解决这鬼怨之气,可是天帝之路只能他自己走,这已经是少恭帮他找的最稳妥的一条路了,不然按照天道透露要成为天帝那是要历尽一千七百劫才可以的!



少恭也没办劝了,罢了,他的人就该这样骄傲 强势"好,我不再劝了,尽力而为即可,记住一切有我!"就算失败了又如何,大不了毁了这方世界,重新衍化来过!



"嗯!"



两人目光交汇尽是情意和信任,他们必能达成所愿!

说话间金凌和孟瑶以及聂怀桑三人到了



"舅舅,我已经准备妥当了"金凌这一年过得可谓水深火热,被少恭扔到天机镜里修炼,磨炼心性提升修为,如今已然脱胎换骨!



"宗主,夷陵附近的百姓已经迁走!"



"江家弟子也已经准备好了,夷陵阵法已经布下!!"



两人是心甘心愿供江澄差遣,相处之中也越发为江澄的胸襟折服,他真的是保住了他的初心,守护一方百姓,以天下苍生为己任,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江澄践行的淋漓尽致,也把江家组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践行到了骨子里!



"好!传我令,江家弟子即可奔赴夷陵!"江澄的声音想遍莲花坞!



"是!"



无数的剑光划过天空,好似流星,显示了什么是天上剑仙三百万!



夷陵乱葬岗鬼气怨气充斥,凶煞冲天,无数凶尸傀儡成群结队,企图冲破江家布下的阵法。鬼怨之气已经浓郁到伸手不见五指。



江澄和少恭几人临空而立看着下方浓郁的鬼气和一些鬼修为了活命丧心病狂聚集夷陵,眼中尽是嘲讽和杀意。



"你说他们究竟为了什么?"观音庙的警告还不够吗,已经拿魏无羡杀鸡儆猴凡是修炼鬼道决不轻饶,可是这些人还是聚集夷陵,果真是丧心病狂。



"凡人皆有七情六欲,他们如今贪嗔痴三毒入体,早已失了本心,心魔充斥,抱着那一点侥幸心理!"



在场的都连连点头,是啊,心魔入体,都已经疯了,还好他们选择了正确的道路。



"阿澄,去吧,这一段路只能你自己走,我为压阵!"



"好!"江澄手持三毒,一声令下


"江氏众弟子听令 布阵!"



"是!"他们早就跃跃欲试了,今日不斩尽这些鬼修凶尸就不是他们江家弟子,无数剑光掠向夷陵乱葬岗。



江澄对聂怀桑和孟瑶,金凌示意,几人飞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心随意动,手中施法,之前布下的四灵静心阵启动,瞬间亮起无数白光与战场中的黑色雾气的鬼气交织,并且压过鬼气。四灵静心阵为江家弟子减轻了压力,无数清气灵力注入夷陵,还带着天地正气让江家弟子精神一振,手中的剑发挥的威力平时大了百倍。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杀!"



"杀!"


"杀!"



一时间都是喊杀之声。



第一道阵法启动,江澄随即施法三毒立于空中,其他五把凶剑围绕三毒而立,金凌也立即召唤出慧蚀剑,七把剑顿时组成剑阵,冲天的剑芒直冲云霄,下入夷陵。江澄化作流光遁入三毒之中,三毒剑网扩大,一点一点笼罩整个夷陵,凶煞与祥和压住了夷陵鬼气的外溢,而后三毒转动越来越快,七道冲天光柱也越发亮眼,夷陵的鬼气和怨气慢慢被吸收,整个剑阵缓缓扩大范围,随即整个世间都被笼罩在内。



世间所有的凶煞鬼怨之气在剑阵之下无所遁形,被三毒吸收,经由女娲石净化汇集成无数灵力回到江澄体内!



众人看着空中越发亮眼的剑芒感受着世间鬼气的消失,喜极而泣,他们成功了!普通人更是奔走相告,他们受邪祟鬼气侵扰多年 今后终于不再惶恐不安了!



江澄整个人浮空而立 紫色的身影越发亮眼,三毒静静守护,他不知道外界的变化,他进入了一种玄之又玄的境界,蓬勃的灵力生机,众生的信仰爱戴!世间万物在他一念之间,世界从诞生到毁灭再到诞生,他看完了整个创世!



也就在此时,无数功德金光降下汇入江澄体内,一小部分进入了金凌和聂怀桑孟瑶体内!


江澄被金光包围,宛若神明!



天际缓缓传来声音"江澄清除世间鬼怨凶煞之气,还世间清明,心性昭然,秉承世界众生意志,今为天帝!"天道威严而又缥缈的声音响彻世间!



下一瞬江澄整个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服饰一身的帝冕鎏梳,不知什么材质做成,散发着淡淡光晕!一身威仪不可冒犯,散发的是傲世天地的强势,一双眼睛熠熠生辉 可看尽世间万物!



天际霞光阵阵瑞气万千,紫气东来三万里,仙乐阵阵,世间百花竟放,世界为之欢歌,庆贺天帝诞生!



"江澄谢过天道,从今往后,定不负三界众生!"



"阿澄,恭喜!"少恭出现在江澄身旁,莞尔一笑,这才是他的阿澄,就该这样亮眼!



"我做到了!"



"我知道!"两人并肩而立,神仙眷侣应该就是他们这样的!

"金凌,助天帝归位有功,今封为煊恒帝君,望往后不改初心!"天道又一道法旨降下!



不管众人如何惊诧自己在意识空间滚来滚去,啊啊啊啊啊,太好了,一切问题解决了,天帝有了,帝君也有了,而且他相信乐神教导出来的金凌往后更加耀眼!



江澄看了一眼聂怀桑和孟瑶,一道神力打入其中,两人立地成仙!



"聂怀桑,孟瑶,助本座归位,清除怨气 今本座为你们拔地升仙,随本座飞升天界!"



"谢过天帝!"两人相视一笑,实在是没想到还有这番造化,更是暗呼这条路他们选对了 本以为江澄归位,冥界出世,送他们手中灵识去投胎就已经是幸运了,没想到一步登天,直接飞升!这是旁人求都求不来的!



空中身影消散,几道流光朝着天际而去!,同时灵雨金光落下,洗刷夷陵残余的鬼气,江家弟子得到灵雨和金光的一瞬间修为攀升!



他们的师傅成了天帝,他们也要跟上宗主的脚步啊,修行之路他们将不改初心,一心向道!




————

夷陵怨气和整个世界的怨气解决 这是江澄证天帝大道的路,金凌成为帝君手下哦,给他光环给的有些大,但我相信金凌能做到。

留言过五十更文!

评论(29)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