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江澄&欧阳少恭】挽情思23

心有不甘的产物,太心疼江澄了。

对魏无羡不友好,黑蓝家,黑魏无羡,不喜误入

二十三


江澄思索良久,缓缓开口"往后你们二人恩怨一笔勾销,好生修行!"



"谢天帝教导,我们二人定当勉励修行!"孟瑶和聂怀桑同时回答,今日一切他们的恩怨一笔勾销,也再没什么怨恨了。



江澄打量了两人一眼,就离谱,这还没飞升呢,他俩至于吗。

"无需多礼,我如今还未归位飞升,跟从前相处就好!"



少恭则是满意至极,果然没看错人,心智及佳,不过看向一旁脸色苍白 一声身鬼气还未消散的魏无羡杀意划过,这还有一个碍眼的没解决那!



两个人喊破江澄身份 更让所有人惊叹,这!这!这!江澄居然是天帝,那他们之前还想讨伐莲花坞,果然是嫌回的太舒服了庆幸他们没去,今日修为尽废没要了他们的命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



魏无羡没想到江澄的未来居然是天界天帝,眼中尽是不可置信。



聂怀桑看向一旁的魏无羡,目光尽是嘲讽之色"魏兄,你刚刚可是说给我大哥主持公道的,可我依稀记得这册子是从你的乾坤袋里掉出来的吧!"他们给过魏无羡机会的,从乱葬岗开始就看魏无羡怎么选择了,可是魏无羡选择了隐瞒,把册子藏起来,那就不要怪他聂怀桑不念旧情了!当初的魏兄真的是死在不夜天了,或许献舍归来的根本不是魏兄呢。



"怀桑你先退下,本座与魏公子说几句话!"少恭很满意聂怀桑识趣,知道他要收拾魏无羡,给他递话。



少恭发话,聂怀桑退到一边和孟瑶一左一右站在江澄身后。



"魏无羡,魏公子!天雷之下你这一身鬼气尽还未消散呢!我好像说过要你不要出现我面前,今日你出现了,你可知是什么后果!"



魏无羡无语,明明是他出现在他面前的。



"你要如何?"



"不如何!你之前带着温宁闯江家祠堂 那温宁大言不惭说江澄的一切是你给的 说江澄的金丹是你换给他的,本座今日当着所有人的面澄清一下而已!"



说着五指成抓形状 轻轻一抓,隔空好似有什么东西被拿出来,待到光华散去,一落灰许久的盒子出现在少恭手中,盒子打开,里面竟是陈情,漆黑的笛子静静躺着。



"哎呀都落灰了呢!"



少恭一抬手,盒中的陈情飞出来浮在空中,滴溜溜直转,似乎在找它的主人。



少恭左手指尖灵力微聚,一道灵光向陈情射去,只见陈情忽然间大放光华,金色的灵力与黑红的怨气交织,越来越浓,似乎有什么东西被牵引出来,光华越来越盛,越来越凝聚,形成一颗金色的灵珠,赫然就是当年不夜天被少恭逼出江澄体外的魏无羡的那颗金丹。



金丹在空中旋转不甘不愿的飞向魏无羡身前,这一刻魏无羡才相信江澄体内根本不是他的金丹,内心苦涩。



"看到了吗魏无羡,这才是你的金丹,看清楚了,你以为江澄有今日的一切是你的金丹所致,是你深明大义给他换了金丹他才能继续修行,你一直自以为是,本座在江家祠堂就告诉过你,江澄有今日的一切是他勤修苦练,日夜不缀;是他十六年来护云梦百姓一方平安,是他除魔降祟,尸山血海,一次又一次危险之地磨炼出来的!和你没有一丝关系,可懂了?"一道强劲的灵力袭向魏无羡,,魏无羡滑出去好几米。



"往后再让我听到一句江澄的一切是因为你的金丹所致,我让你入魂飞魄散"



魏无羡擦去嘴角鲜血 苦涩连连,是他太自以为是了,是他觉得他的金丹给了江澄就还了一切可是江澄早在十六年前就死过一次了,是他不愿承认蓝氏是幕后黑手,想着肯定有人诬陷,是金光瑶的陷害想着进一步调查,想着他只有蓝忘机了,可是今日天机镜下一切无所隐藏。



蓝湛也是大受打击,他引以为傲的蓝家,引以为傲的家族居然是这样,信念崩塌。他自己和魏无羡沾染无数的孽力,如今他能抓住的也只有魏无羡了。



一手握住魏无羡,一手想要把金丹归入魏无羡体内,但是还没碰到,金丹自己消散了,化为灵力,回归天地。



众人"………"



"魏无羡,看来你很失败呢,连你的金丹都宁愿消散也不愿回归你的体内!可真是讽刺,不妨再告诉你一件事,十六年前江澄的金丹是为了替你引开追兵才没得,所以他不欠你的!而你一向高高在上 自以为资质逆天,江澄比不上你,其实是江澄自七岁那年捡到凤来琴就一直给凤来琴输灵力,稳住我溃散的仙灵,他的一半修为灵力全都用来养护我才会让你觉得江澄不如你!"



原来如此,在场的都知道了过去的过往,原来江澄宝贝的凤来琴琴中有灵,又恍然大悟,怪不得江澄凤来琴不离手,怪不得江澄的乐神青睐 换他们是神在失落之际被少年救下用心呵护也要动心的。



"少恭!"江澄呵斥,都已经过去了,不想再和魏无羡有牵扯说这些干什么,那些事情只属于他和少恭,他心甘情愿为他做任何事的!



少恭目光看了一眼江澄给了一个安心的眼神,继续回怼"魏无羡,你真的是魏无羡吗?你确定你不是只有着魏无羡记忆的莫玄羽?金丹认主,今日它自毁也不愿入你的体内,你说这是什么意思呢?"



蓝忘机脸上一白"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字面的意思!含光君不必多想!只是想着昔日的魏无羡也算敢作敢当,嫉恶如仇,可如今却包庇蓝氏,懦弱无能,连自己最好的师姐的仇都可以不顾,觉得献舍归来可真是让人心性大变。"



聂怀桑和孟瑶暗道好深的心计,几句话就挑拨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以后就是一对怨侣了 不过也是该,可真是解气呢!蓝家跌落神坛,不复荣光,仙门百家都沦为普通人,这其中也包括了聂家和金家,不过无所谓了,他们一个要脱离金家,一个巴不得呢,聂家功法废了更好!这一场局他们把所有的仙门百家齐聚此处可是废了好大的心神呢!



江澄已经心神平定 早已经是陌生人,魏无羡如何他早不在意了,如今修为尽废,鬼气缠身,每一日受尽万鬼撕咬,灵魂撕裂之痛,这是天道的处罚,罚魏无羡对这个世界带来的伤害,鬼气弥漫,鬼道盛行,灵气减少,这一切都要有人承担过错!天道错了被少恭抽走了一半本源,那魏无羡的错就要天道来罚。




————

少恭收拾魏无羡了,魏无羡破金丹消散了,金丹都不认他,所有人都知道江澄的一切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也知道澄澄是未来天帝了。


双更总有一篇留言过不了五十,还是单更,留言过五十更文!


评论(77)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