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江澄&欧阳少恭】挽情思 8

心有不甘的产物,太心疼江澄了。

对魏无羡不友好,黑蓝家,黑魏无羡,不喜误入


第二日一大早的金凌等在饭厅,心心念念的等着见美得不像凡人的新鲜出炉的舅父,结果从早晨等到中午,都没见舅舅和舅父出现,望眼欲穿 差点等着望舅石,才看看少恭扶着江澄缓步而来。


金凌喜出望外,急忙跑到跟前:“舅舅,你怎么才来,都日上三竿了!”


江澄眼角的绯红还未褪去,剜了少恭一眼,没好气开口:“你管我什么时候起床,你是舅舅还是我是舅舅?在这干嘛?”



“舅舅,你吃枪药了?冲我发什么火?”不对啊,这声音怎么跟得了风寒一样有点哑呢。于是再次精准踩雷。



“还是舅舅你昨晚睡觉没盖被子,着凉了?这声音哑的!”



江澄给了金凌一个爆栗子,哑是他的错 ,喊了一夜,骂了一夜不哑才怪 。被子 盖什么被子,昨晚被子长啥样他不知道, 他昨晚连衣服都没上身过。



“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再说我打断你的腿!”



金凌灵活的躲开,有眼色的躲到少恭身边“舅舅 你不讲理!”



少恭看了一出甥舅闹腾的戏码,拦住了江澄再要抬起的手“阿澄,不生气了 金凌还是个孩子呢!”



少恭开口,江澄那被金凌戳破的尴尬也消失了。



“你就护着他吧!”心里却是高兴的,金凌是他唯一的外甥,这个世上最后一个亲人,他也自然希望少恭能和他一起疼金凌,护他长大。



在少恭的搀扶下脚步虚浮的坐下,再一看还在原地发愣的金凌,怒呵“还不过来见过你舅父 愣着干嘛?!”


金凌沉默,阴晴不定的,这是绝对是受了凉 病了。



“金凌见过舅父!”他一大早等在这里不就是想见舅父嘛,心愿达成!



少恭眉开眼笑“阿凌乖,初次见面,这把慧蚀剑送给你做见面礼!”



一把散发着幽蓝色光芒的剑漂浮在金凌身前,凶杀却又祥和,一出现就吸引了金凌所有的目光,好漂亮的剑,再一对比他昨晚连夜找出来的他最喜欢的夜明珠就不够看了,不过还是拿出来了“舅父,这是我最喜欢的夜明珠,送给你!”



“好,那就谢谢金凌!”果然是个懂事的孩子。



金凌看少恭收下他那颗拳头大的夜明珠开心不已,这才接过慧蚀剑。



“谢谢舅父.”刚要伸手接过,慧蚀剑就化作蓝色流光,进入金凌体内。



慧蚀剑在金凌体内瑟瑟发抖,终于逃离大魔王的手心了,呜呜,实在太可怕了,它们六把凶剑见识了焚寂哦不天命乐神手撕天道毁灭世界的景象,不可谓阴影不深,被他带出古剑世界消除了怨煞戾气,它们即有劫后余生之感又有后怕敬畏之情!太凶残了。今日它被送给这个少年,它迫不及待,以后坚决唯少年马首是瞻!



“舅父,这!”原凉金凌没见过这种阵仗,他们的剑都是随时佩戴,现在慧蚀剑进入身体,消失不见了 怎么办。



“不必惊慌,慧蚀剑认主,如今在你丹府之中蕴养,舅父教你功法,你照此修行,待修炼有成,就能自己以神识查探你的丹府,召唤慧蚀剑了!”少恭指尖灵力微聚,仙光没入金凌眉心。



当年想教江澄修行,可是天道处处干预,处处阻碍,他自己也自身难保,如今他再度归来,看谁还敢拦他。



神挡杀神,魔挡杀魔,天要阻他,便逆了这天,又不是没干过!



金凌脑海中出现的功法让金凌更加崇拜少恭 ,太厉害了,简直颠覆了他的三观。


“舅父,你太好了!”



江澄腹诽我都没这待遇,见到外甥就不爱他了。



“行了 收到功法就好好修炼 最近不许去跟什么蓝思追蓝景仪的夜猎,听到没有!”



“知道了!舅舅,舅父我去修炼了!”金凌迫不及待想要按照功法修炼了,实在是太吸引人了,脑海中的功法保罗万象,只看了几个就让他热血沸腾。御剑术,乘风诀,分身术,隐身诀,听都没听过,等他学会了,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阿澄,这是吃醋了?!”带着淡淡的挪愉,少恭调侃着江澄,他最喜欢江澄对他的这份霸道,吃醋炸毛的样子!



“你说呢!”



“不逗你了,休息几日带你去个地方!”有些账也该算算了,少恭眼中暗芒划过,也不知道这里的天道做好准备没有!



陈情天道在天道空间瑟瑟发抖,怎么办,怎么办,当年它不知道那是天命乐神啊,就只是限制了他一下,呜呜,它也给补偿了,一缕天道本源,助他早日修复神魂嘛!谁知道事情不受他控制后来变成那样,江澄差点死在不夜天,要是再来一次他绝对把江澄供起来。



它错了啊,它只是刚刚诞生的天道意识,求放过!


不过陈情天道的祈求少恭一点都没有感受到,和江澄吃完饭,回到房间江澄就收获了大惊喜!



少恭施法,转眼之间江澄身上的暗紫色宗主服消失不见。


“欧阳少恭 你干嘛!”


“乖!”



一瞬间散发着幽幽光芒的鲛纱制成的月白色衣服替换了暗紫色宗主服,衬的江澄面冠如玉,意气风发,霎是好看,再观少恭同样的一身月白色衣衫,像极了他们当年定情那时候两个人穿同色系的衣衫。



江澄看着周身变化,多少年,他没穿过这种颜色的衣服了,明亮鲜艳,自做了宗主他永远都是紫色的宗主服饰,颜色也越来越暗沉,那些少年时光的色彩都被他收藏起来了。今日再见到少年时跟少恭一起挑选布料,设计衣物款式,定制成衣的时光,只觉得恍如隔世。



那是魏无羡发现他的画稿还嘲笑他像个姑娘,连衣服都要色彩鲜艳明媚的骚气颜色。



他只是翻了白眼,魏无羡不会知道月牙白,宝蓝色,金色,紫色穿在少恭身上有多么好看,他每次定制的衣服都是一式两件。一件是他的,一件留给长琴。虽然琴灵只需要幻化衣物即可,可是他每次还是给他备着衣服,然后看到少恭按照他的意思幻化成他身上衣服的色彩样式,他不提有多开心!



“你还记得!”



“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我想要你一直明亮意气风发,可是却还是看着你越来越深沉,你少年的梦想我都会一一为你实现。这是鲛纱所制,水火不侵,我刻了阵法,也能护你一二!”



自回来就发现了,他的少年变得内敛深沉,就连衣服颜色也越来越深,明亮的紫色和蓝色他却选择暗紫和暗蓝。



“昔年你为我制衣,今日我回礼相赠。”一枚戒子空间躺在江澄手心,江澄神识扫过,满满的全是各色鲛纱制成的锦衣华服。其中样式他熟悉至极,都是少年时他们一同设计的。



江澄嘴角抽搐但也难掩开心  他这是打劫了全世界嘛?这么多他穿几辈子都穿不完吧!



不过也确实是,古剑世界被少恭毁灭,天道本源包括整个世界的至宝都被他收入囊中,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

凡是老板手里有点灵识的宝贝都比较怂,吓死了都,澄澄没有白等,苦难过后都是老板的宠溺。


留言过五十了更文!



评论(51)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