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江澄&欧阳少恭】挽情思 5

心有不甘的产物,太心疼江澄了。

对魏无羡不友好,黑蓝家,黑魏无羡,不喜误入。



江澄的记忆回到从前,回到他七岁那年,不忿爹对魏无羡那么好,可是对于自己却视而不见,他知道魏无羡是他师兄 可是哪个孩子不想获得父亲的注视,成为父亲的骄傲。


赌气的出了莲花坞闲逛,也是那次闲逛让他遇上了此生最爱的人。



一架造型华丽,凤凰形态的古琴从天而降,落在他的面前,琴有烧焦的痕迹,斑驳裂纹,江澄小心翼翼的上前,隐隐约约可见琴旁边立着一位芝兰玉树的公子,周身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晕,一袭白衣胜雪,不浓不淡的剑眉下,狭长的眼眸似潺潺春水,温润得如沐春风。


“请问这是你的琴吗?”



白衣公子温和的对着他笑,那一笑令天地失色,也烙在小小的江澄的心里,刻在了灵魂之中,世间的话本中的白衣仙人就该是这样吧,这是江澄唯一的感念。



江澄没来的及再问,白衣仙人化作点点荧光消散,进入了古琴当中。



江澄透过琴看到刚刚到公子在琴中沉睡,睡着的他宛如云边月,孤山雪,寂静清寒不似人间客,带着无边的孤寂。



不知名的小江澄心疼这个仙人,弯腰俯身把地上的琴小心翼翼的抱在怀中,回了莲花坞。



回到家,迎来的是父亲的无视和母亲的指责,说自己资质不如魏无羡,还不好好修行,到处乱跑。



江澄兴高采烈的把怀中到琴给虞紫鸢看,说这里面住着一个仙人 换来的是虞紫鸢的怒骂,说他玩物丧志,哪有什么仙人,只不过是一架残缺的破琴而已。



江澄不可置信,明明琴里面谪仙公子就是在闭目沉睡,母亲居然看不到。


又让父亲和阿姐以及魏无羡看,可他们都看不到。



垂头丧气的江澄有几分可怜 又升起一丝隐秘的窃喜,这样是不是说明只有他能看见谪仙公子!



也不顾虞紫鸢谩骂了,抱着琴就回了房间。



“江枫眠,你生的好儿子!”江澄的行为气到了虞紫鸢,气冲冲也回了房间。



江澄回到房间试着和琴当中的人对话 可是没有一丝反应,随即发现,琴之中的身影有消散的架势,死马当活马医,小心翼翼输入自己的灵力给古琴。



“书上看到的,也不知道有用没用!”一边输灵力一边喃喃自语。



结果真的有用,稳住了消散的架势,只是七岁的江澄刚刚修行哪有那么多灵力。



不多时就灵力耗尽,停了下来,不过看着古琴当中沉睡的人,江澄欣喜,看来是有用的,也下了决定以后好好修炼,养着古琴中的仙人,等他醒来。



这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没有魏无羡分享的!



自此江澄修炼的更加用心 白天努力修炼,晚上就把白日修的的灵力度给古琴。



虞紫鸢一边觉得江澄终于知道发奋努力了,一边怒其不争,江澄刻苦是刻苦了,修为就是不见增长,永远落后魏无羡一步。



终于经过江澄半年日夜不缀的修炼度灵力,古琴中沉睡的仙人醒了过来。



晚上和平时一样江澄准备给古琴度灵力,就看见琴当中沉睡了半年多的谪仙公子睁开了眼睛。



缓缓飘出古琴,浮空立在他身前。



广袖流云,璀璨的星眸盛满浩瀚星河,江澄看得比初见那日更震撼。



“你是神仙哥哥吗?”



“我不是,你叫我长琴吧!”少恭微笑,流落异世,要不是眼前这个孩子日日为自己输送灵力,稳住他快要消散的仙灵,他早就魂飞魄散了!



“长琴!真好听,我叫江澄 字晚吟!”江澄心大,此时还不知道捡了一个什么大杀器!



“那我叫你阿澄可好!”



“嗯嗯,你为什么会睡在古琴当中啊?!”江澄疑惑不已。

“因为我是凤来琴的琴灵啊!遭遇邪祟攻击,神魂快要消散,是你救了我!”少恭摸了摸江澄的头 ,湿漉漉的杏眸天真无邪,好想毁灭,拉入深渊跟他一起沉沦。



“那以后我保护你,我给你输送好多好多灵力,为你疗伤,你不要离开我,永远陪着我好不好!”江澄如今修行知道琴也能拥有灵识化形而出 可是却千难万难,如今自己撞了大运 捡到凤来琴还拥有琴灵,只有自己能看见,小孩子的占有欲就想着这美的长琴要藏起来,只属于自己。



长琴没想到小小的孩童居然会提这样一个要求,永远吗,也不是不可以,如今自己无处栖身,此方小世界灵力低微靠他一人永远修复不了神魂仙灵,有江澄也好,事半功倍。而且看着小小的天真无邪孩童染上黑暗,堕入深渊,那应该是极美的画面。却不知道以后的日子他只想护着江澄永远明亮!



“好!我答应你,永远陪着你!”



“长琴 ,你真好!”



“时间不早了,睡吧!你明日还要修炼呢!”



“嗯!”江澄乖乖躺下,注视着长琴也进入古琴沉睡!




————

小小的澄澄捡到了老板,这是只属于他的,没有人分享的,而且澄澄资质并不差,只是用来养老板了。


留言过五十更文哦!


评论(58)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