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江澄&欧阳少恭】挽情思 4

心有不甘的产物,太心疼江澄了。

对魏无羡不友好,黑蓝家,黑魏无羡,不喜误入。


莲花坞一如长琴记忆中一样,荷花摇曳袅袅婷婷,只是身边的少年郎再不复从前的明媚,眉头永远紧缩,阴沉,神情冷冽。这一切让他心疼,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可还是无法接受江澄遭遇如此多的痛苦。



“阿澄,走吧,我好久没有回来了,都陌生了 你带我转转!”慢慢来,他会抚平江澄一切伤痛,让那些人付出代价。



“好!我先带你去书房!”他迫不及待想要和长琴分享诉说自己这十六年的遭遇和思念 也想要立刻知道这些年他到底去了哪里,怎么回来的,毕竟凤来残琴还在他的书房之中呆着。



“我一定如实告知阿澄我的一切!”长琴眼中闪过暗芒,阿澄你不可以让我失望的,不然我真的会让此方世界化为虚无的!



两人相携离去,只留下风中凌乱的金凌,没舅舅爱了,舅父一来他就成没人爱的小可怜了,舅舅眼中只有一个舅父,哪还有大外甥!



哼,不带我玩,我自己玩,第一次见舅父,他准备礼物去,哼,舅舅一点也不可爱!



书房之中江澄办公的桌子正前方挂着一副画像,用纱帘隔着,隐隐约约可见画像中人的风华绝代!



长琴一眼就知道那是画的他,放在江澄一抬头就能看到的位置,又用纱帘遮起,明显就是不让别人看到,他的阿澄还是一如既往的霸道!



“画的不好,没有你万分之一的风采!”江澄提步就要把画摘下来。



“阿澄,你总是让我心疼!”伸手拉住江澄要离开摘画的手“画的很好,对不起,我让你空等十六年!”



“哼,知道就好!”都过去了,只要他回来,无论多少年他都愿意等!不过账还是要算的。



“说,这些年去哪了!为什么没有一点消息!还有凤来琴在这呢,你是如何化形的!”语气冷俊,站转身用紫电把人捆在了椅子上 居高临下。



说话间还看了一眼暗淡无光的凤来残琴,自他走后,这把琴就哑了,不论他如何试都再无一丝琴音,变得暗淡无光,不论他用了多少办法输入多少灵力都没有丝毫变化。



可是就在他看过去的时候,凤来残琴突然大放光华,空灵悦耳的琴音响起,好似欢迎它的主人归来!随即化作流光进入长琴体内!



江澄“………”



“只要阿澄想知道的我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满堂光华都不抵长琴一笑。



江澄也心绪平静下来,收了紫电,坐在长琴对面,罢了人已经回来了,长琴的事情他总会知道的。



“阿澄,你只知我叫长琴,却不知我乃太子长琴!是天命乐神!”



江澄听到这心中一凛,却还是继续听长琴讲下去。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我是对应大道的五十弦琴的琴灵!五十弦琴齐奏,可改天换地,重置苍生,一切重归混沌!”



江澄只觉得冲击了他的认知,“那你当时?……”还记得他捡到破碎不堪的凤来琴,看见其中有模模糊糊的琴灵都快要散了。



长琴神色一暗“五十弦琴让我所出生的世界天道忌惮,容不下我,趁我懵懂刚刚诞生灵识,便抽出了我的灵识,塞入凤来琴中,我由凤来琴化形而出被封为乐神!针对我的阴谋就此展开,不周山协助水神和火神捉拿作乱的黑龙,但不料不周山倾倒,我被毁去凤来琴身,贬入凡间,天帝判我生生世世寡情缘亲缘!”



说到这里长琴已然双目赤红,虽然那方世界已经化为虚无,可还是难解他心头只恨!



江澄只觉得心疼,他没想到他的爱人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经历了这么多,被算计,被贬下凡,天雷毁去去凤来琴身,怪不得他捡到凤来琴的时候那样残破。



“后来呢!”



“后来,我的仙灵被龙渊部族捕获,筑成焚寂凶剑,我不甘心,一半仙灵挣脱而出,依靠渡魂而生!”



江澄不由得把人圈到怀里,心疼这个风光霁月的仙人所遭受的一切。



“他们可还会再伤害你?!”心疼过后就是后怕 怕他的长琴被高高在上的神祗和天道害得魂飞魄散,他再经不起失去他。



长琴微微抚平江澄紧皱的眉头“不会了,他们已经化为碎片和我出生的那方世界一起归于混沌了!”



虽然只是短短几句,可是江澄知道长琴付出了巨大艰辛。



“那我捡到你的时候?……”



“那时是我渡魂某一世,仙灵不断消耗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费尽心血寻到了凤来琴残身,可是天道不给我一丝生机,降下灭神雷,我受了三道灭神雷,不得已撕开空间 ,到了此方世界!”长琴略一沉吟,面带疯魔愤恨,继续讲述



“那时凤来琴再次承受雷击,破碎不堪,而我神魂受伤严重,也是虚弱至极,消散在即!”



“所以我才捡到了凤来琴,见到了快要消散的你!”思极江澄捡到琴的时候古琴造型华丽,却残败不堪,有烧焦的痕迹。原来是遭受了雷击。



“对 ,因为你我才能修补受伤的神魂!”两个人依偎着诉说着各自的经历,相互取暖。



江澄就是他的光啊,没有他,如何会有如今的长琴!



“阿澄,再次新生,我唤欧阳少恭!”太子长琴何其可笑,代表了他悲苦被算计的一生,渡魂千载他有过太多名字,早已经记不清了,长琴是他悲惨命运的开始 ,中间只余江澄一点点光亮。那欧阳少恭就是结束亦是新生。



“少恭 ,古琴第六弦为少宫,很配你。只要是你,叫什么都可以!”



十六年他终是等回了那个给他承诺的人,时间的洪河里 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遇到他刚刚好!




————

老板见到澄澄睹物思人的画了,心疼死了都。

后续是江澄的回忆哦,回忆他们甘甜的时光,会交代老板为何在莲花坞被灭,江澄失去金丹时无法相助。

让我看看留言能不能过五十。

评论(53)

热度(2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