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江澄】琴心剑魄

三十二

距离江澄和少恭与屠苏约定已经过去了三日,等到屠苏做好准备再次来到药庐门前药庐自动出现,屠苏和晴雪等人进入药庐,江澄和少恭已经在院中等候。


    “你们来了?”


    “屠苏走吧,过了今夜你的问题就解决了”少恭拍了拍屠苏的背“云澄仙人一定可以解决你的问题的”不过却在百里屠苏看不到的地方划过一丝危险的信号,他的人不是可以随便觊觎的


    少恭待着屠苏前往准备好的房间,江澄放下手中的茶杯提步跟上,徒留风晴雪一人在院中等候。


    房间中江澄和少恭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少恭早就布下了血涂之阵,而玉横碎片他也早已收集齐,今日真是万事俱备,就连东风也已经到来。



等到屠苏进入阵法之中,少恭启动血涂之阵,暗红色的光芒将屠苏包围,而焚寂剑也在一旁躁动不已,发出嗡嗡的剑鸣。



随着少恭双手掐诀,玉横开始吸收屠苏体内的焚寂煞气和那半魂。



而江澄在一旁护法,怕出现什么意外。



百里屠苏却再经历魂魄被撕裂的痛苦和天人交战,脸色痛苦,体内的太子长琴的半魂感受到熟悉的灵力,不顾一切的想要挣脱出去,但是封印却阻挡了他。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阿澄,是阿澄,我感受到了阿澄的气息!”它承载着太子长琴作为乐神时所有的记忆,眼睁睁看着爱人在天雷之下朝着他飞奔而来,而他却被天帝打下凡间,阿澄声嘶力竭的呼喊一直萦绕在耳边,所以他的仙灵回到了他们日夜相处是榣山,可是命运弄人他被注入焚寂凶剑,他不甘心,他还要去找他的阿澄,但是也只是一半琴灵挣脱而出。那一半承载着他所有的希望。



近千年的封印与煞气为伍,他早就疯了!百里屠苏是他的祭品,所以他不断诱惑他,企图挣脱封印今天他终于感受到了阿澄的气息。焚寂晃动的更加厉害,百里屠苏的灵魂分裂的痛苦也浪高过一浪,面容扭曲周身红芒大盛。



终于焚寂停止了嗡鸣,暗红色的灵力一波又一波进入玉横之中。半魂也终于挣脱封印,从百里屠苏体内分裂开来,进入玉横之中。



江澄适时以水蓝色灵力安抚住百里屠苏,慢慢输到屠苏剩下的魂魄并将他从千年之前龙渊部族灭族之时截留的孩童一丝魂灵打入屠苏体内,引导新的命魂与屠苏剩余的魂魄结合。



当年龙渊部族铸造凶剑灭族,如今这魂灵注入屠苏体内,也是还了百里屠苏的因果。


屠苏感受到温柔的灵力走遍奇经八脉,痛苦的面容渐渐抚平,陷入沉睡。



江澄随即挥手,阵法中的屠苏连同院中的风晴雪等人一起被送出了药庐。



“苏苏!”晴雪怀抱昏迷的屠苏还没来的及观看心上人,他们就已经被移出小院,传来江澄的声音“放心,他只是昏睡过去了,三日之后自然会醒来!”



“幽都灵女,希望你转告你们的女娲大神一句话,就说欠的账总要还的!”江澄隐隐约约的声音好似在周边又好似离得的很远!



“你说清楚,到底是什么账?”可是回应的只是耳畔的风声。



“云澄仙人你说清楚到底是什么账啊?!”然后屠苏的焚寂剑出现在晴雪身边,没有一丝煞气,也没有往日那种威力,晴雪却没发现焚寂闪过一丝暗红色。



刚好屠苏的大师兄担忧屠苏下山来寻屠苏,看到师弟昏迷,二话不说背着屠苏和晴雪离开了。



把他们送出去的一瞬间江澄启动昆仑镜,带着少恭和金凌划破世界壁垒离开,而两人心意相通,这几日已经将衡山的小院和琴川莲花坞移入昆仑镜中,今日离开,他日归来便是清算一切的时候。



巽芳也已经回到了蓬莱:先生,望你日后事事顺遂。


等到屠苏醒来已经是三日后,他好像睡了很久又好像只有一瞬间,也记起来了自己原名韩云溪,是紫胤真人救了他,为他改名“百里屠苏!”



“屠苏,你醒了!”陵越好不容易找到师弟,却听晴雪说师弟找到了云澄仙人,祛除煞气昏迷,只想骂一句胡闹,但事已发生只能先照顾师弟,还好三日一到,屠苏醒了过来。



“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师兄,你怎么来了?我很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但屠苏没说的是好像心里空了一块,但想到晴雪,又忽略了。



“没事就好,师尊夜观天象,满天星辰偏离原来轨迹,星辉之力强盛,隐隐逆转,这是山河倒转,世间大劫将至的征兆,放心不下你,命我来寻!”陵越也不知是如何的世界大劫令师尊如此失态!


“怎会如此?”



“大师兄你说的是真的,我们幽都也是这样,女娲大神沉睡,幽都被怨气弥漫。我此次出来一是为了寻找哥哥,二是寻求解决幽都困境的办法!”晴雪听到陵越的话也不隐瞒了,索性把幽都的情况告知!



“会不会根云澄仙人有关!”屠苏说出了心中猜测,挚友死于天雷之下,千年之后云澄仙人会复仇也未可知,可是上古仙人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让天界众神和幽都都遭遇大劫。



“对啊!他让我转告女娲娘娘事情总要清算,应该有一些关联!”



听到屠苏和晴雪的话陵越立即拍板“事不宜迟,我们前往幽都,说不定能查到一些事情!”



三人立即收拾前往幽都,世界大劫将至,他们没有道理置身事外。





——————


星辉倒转,老板干的哦!



半魂到手,他们回去融合了。




依旧是留言过五十了更文!




评论(53)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