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江澄】琴心剑魄

二十八(下)

阿澄,叫错了哦,我如今叫少恭~~记~住~了~!!” 


“少恭!~”


江澄已经没有理智,只是本能的听从少恭的话,牵动灵力,两人气息灵力合二为一,很快仙障之中的凤凰树下只剩一人的灵力气息,再不分彼此。 


仙障外凤凰花飞舞,隔绝了一切探视。


仙障内,狭小的空间中,剑鞘锁住了一把绝世凶剑,而为了能够让这把绝世凶剑回归理智,江澄更是无限包容,满足凶剑的一切要求,牢牢的包裹住凶剑。 



而少恭这柄凶剑好不容易找到剑鞘,自然是尽全力压榨,又想挣脱剑鞘的束缚,最后的最后凶剑既然入剑鞘了,就绝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自然是将整个剑身全部插入剑鞘,与剑鞘完美结合才是正理,也亏得剑鞘结实,才能驯服凶剑。



金凌自是很有眼色的没有回药庐而是买了酒之后去寻屠苏了,想再打听一些事情,总觉得屠苏口中的云澄和和自己舅舅有点关系。却看到在街上失魂落魄的屠苏。


“屠苏!”


“屠苏”


“屠苏”


喊了好几声都没有回复,金凌小跑着跟上拽住屠苏

“你怎么回事,喊你好几声都不应?”


“抱歉,金凌,我一时想事情入迷,没有听到。”


“没事,走,请你喝酒,我舅舅回来了 我开心!”金凌晃了晃手中的酒。


“好!”屠苏此刻也是心中无限心事无人倾诉,正好金凌撞了上来。


“对了,金凌,你舅舅回来了,你是不是就要跟你舅舅去找你舅妈了?”屠苏到的晚,只看到江澄和少恭隔街对望,随后相拥的情形,没看到金凌和江澄相认的一幕,自然不知道金凌口中的舅舅就是刚刚他惊魂一瞥的人。


“是啊,不过呢,舅妈到时会来找我们的!”金凌记得少恭的话,不能在外人面前说他们的关系。“你呢,你怎么失魂落魄的?”


“金凌,我今日见到我焚寂煞气入体时偶然看到的紫衣仙人了!”屠苏喝了一口酒,神情有点落寞。


“在哪?”金凌很好奇屠苏口中的紫衣仙人。


“就在少恭的药庐前,他一袭紫衣,与我在似梦似幻中见到的一模一样!”屠苏不禁想到今日他在少恭药庐门前见到的惊为天人的人,一如他通过焚寂在梦境中见到的人一样,紫衣袖袍,黑亮的墨发用紫莲冠竖起,细眉杏目,眼中是万年寒星,冷傲孤清却又盛气逼人,子然独立间散发的是傲视天地的强势。梦境中的紫衣仙人也只有看向抚琴的杏衣仙人时眼中才会有柔情。



梦境中他见过多次都不及今日来的震撼 ,只是看到他朝着少恭露出笑意,再然后少恭朝着他走去,而后两人消失不见,屠苏的心中好似缺了什么!他不明白。


“噗,什么?你真的见到了?”今日舅妈药庐前的不就是舅舅吗?‘云澄,云澄’金凌内心默念这个名字,恍然大悟‘云澄’不就是云梦江澄,我去,惊天大消息,舅舅是上古时期的仙人,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那你应该高兴,为何失魂落魄的?”


“不知道,能找到云澄仙人说明我的焚寂煞气也可以解决,只是我今日看到他和少恭相视而笑,心中好像缺了什么?”又是一口酒接着继续说道“你知道吗,金凌,我很羡慕云澄仙人和那位抚琴的仙人相依相伴的感情,我不光一次的见过他们抚琴练剑的场景,我还见过他们二人漫天桃林之下,万千灯火之中放灯的时刻;我还见过天雷之下云澄仙人为了对方奋不顾身的样子!我很羡慕他们的这种感情,真的!虽然云澄仙人隔着我千万年,可是从零零碎碎的片段我感觉他就在我身边……”屠苏很少喝酒,也已经有了醉意。



倒是金凌从屠苏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推测出来,能让舅舅柔情相待的也就一个舅妈,杏衣仙人应该就舅妈,天雷?看来发生了什么才导致他们二人分离,不行要赶紧把事情告诉舅舅和舅妈,告诉他们,他们二人前世就是道侣。


至于屠苏或许是也渴望这种感情而且得知自己有救了才如此失态,金凌扔下醉酒的屠苏,赶忙往药庐赶!




————

累死我了 为了这一章整整一早上,老福特不让过,拆成三半章了。



宝们多多留言,过五十了我更文!

评论(72)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