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江澄】琴心剑魄

二十七


少恭恼恨,他不记得他和江澄在太古时期的所有,但是屠苏却能通过焚寂模糊得知,这一刻前所未有的嫉妒,甚至眼中染上了杀意,他等不及了,等不及要拿到那另一半魂魄,找回他和阿澄的记忆,找回属于他们的一切。



琴川的灯会在少恭的暗恨和嫉妒之中结束,而方兰生则是遗憾没能撮合自家二姐和少恭,为此郁闷不已。



但是很快也没有时间让方兰生再郁闷了,琴川闹了采花贼,而兰生的二姐也被卷入其中,被捉到了翻云寨。



少恭和屠苏以及金凌计划前往翻云寨救人,哪知兰生不服气金凌都可以去,而他却不能去就自己偷偷跟了上来。却没想过金凌的修为经过少恭教导如今堪比屠苏。



看到兰生,几人也无奈,只得改变策略,乔装改拌进入翻云寨,一番折腾,总算是将人救了出来。



但是在最后离开翻云寨的时候少恭的九瓣清心铃却不见了同时不见的还有金凌,少恭吩咐屠苏和兰生带着方如沁离开,自己则去寻找。



等到少恭寻着灵力找到九瓣清心铃的时候,铃铛正安然的躺在金凌的手中。



原来进入翻云寨金凌就和少恭他们兵分两路,而金凌离开之后为了探查少恭身上时不时出现的舅舅的气息,半路又偷偷回来了跟着少恭。结果就看到少恭珍而重之的拿出九瓣清心铃施法的一幕,金凌自是认得那是他舅舅的,从不离身,怪不得少恭身上会若有若无的有舅舅的气息,再加上舅舅那时说九瓣清心铃送了舅妈。



金凌一瞬间明白了所有,少恭就是他舅妈,怪不得一直对自己照顾有加指点自己修炼。金凌对于这个真相接受良好,反倒有一种诡异的开心,舅舅以后再不是孤身一人,而且舅妈这么厉害,等以后回去了,他就有舅妈疼了,让蓝景仪以后再欺负他。



获知真相金凌很开心,而少恭离开之时,九瓣清心铃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自动脱落,飞到金凌手里了。



“金凌?你怎么在这?”九瓣清心铃不见的那一刻,少恭心中的暴虐想毁灭所有人,硬生生忍了下来,直到看到金凌拿着九瓣清心铃才稍稍安心一点。



“你就是我舅妈,是不是?”金凌不见任何的被骗得的恼怒 反而开心的拿着九瓣清心铃跑到少恭面前。



“……是,金凌不怪我骗你吗?”少恭想过金凌的很多反应,可能会跟他冷战几天,不理他;也可能恨他欺骗或者接受不了他一直寻找的舅妈居然是男子无法接受,可唯独没想到金凌会是这种反应。



“为什么要怪你?这个世界真的很危险的,舅妈你多多防备是应该的 而且自从认识你,你就一直把我照顾的很好啊!再说了也只有你这样完美厉害的人才配的上我舅舅。!”

金凌把九瓣清心铃还给少恭“舅妈,这次一定要收好了,不能再丢了!”



金凌真心的夸赞让少恭开怀大笑“好 我们回去吧,说不定我们回去了就能看到你舅舅了。”但是心中却想着让金凌换个称呼,这个“舅妈”还是算了。


“真的?”


“骗你干嘛”


“舅妈,那我们快走!”


“不过回去以后不能再在别人面前这么叫。”


“嗯嗯,我懂,咱们要小心嘛,防人之心不可无!”金凌蹦蹦跳跳跟着少恭往药庐而去,一扫心中的阴霾。



当两人到达药庐时却被巨大的惊喜砸晕了。



药庐门前紫衣袖袍的男子背对着他们站立,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成为陪衬,少恭眼中也只有那个紫色的身影,百年了,他终于再次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人儿,还是那样意气风发,一身傲骨,举世无双。



多少次午夜梦回他都梦见这个身影,可是醒来却孤寂一人,他就更加愤恨天帝、女娲和天道。



如今见到日思夜想的人他反倒不敢相信,不敢上前,他怕这是一场瑰丽奇幻的梦,梦醒了阿澄就不见了,少恭痴痴的盯着紫色身影踌躇不前,反倒是金凌扑上去抱住江澄。



“舅舅,你终于来找我和舅妈了!”



江澄随着金凌一扑缓缓转过身来



“还是那么调皮,找到你舅妈了?”江澄罕见的轻柔的接住扑过来的金凌,细细打量,那时昆仑镜没有跟他完全融合,他也只能匆匆把金凌扔出去,他知道以少恭的聪明会猜到金凌和他的关系会照顾好金凌,只是没见到外甥还是担忧,如今见到人完好无损才是真正安心。



“嗯嗯,舅舅,舅妈对我可好了!”



“我知道!”他怎能不知道,他的长琴再好不过了。



“舅舅,你们叙旧,我去买酒!”金凌有眼色的退了出去,不打扰舅舅和舅妈了。



江澄缓缓看向远处的杏衣男子,眼中一片柔情和心疼。“怎么,不认识我了?”



这张脸是他日思夜想刻在骨子和灵魂当中的,怎会忘记?俊魅孤傲的脸庞,冬夜寒星般的黑眸,冰冷明澈中略带柔情的眼神,透出一股不可遗世的傲气。


“怎么会?沧海桑田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淡雅如雾眼神中的充满爱意,少恭此刻才真正相信这不是梦 是他的阿澄回来了,回到了他的身边,大踏步上前把人紧紧抱在怀中。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你……”少恭想说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再不回来我会疯的,我会让这个世界陪葬的。



“我知道,与你分离的每时每刻我都度日如年,对不起,我来晚了!”对不起我还是没能改变你的过去,对不起让你一人孤寂的渡魂千年,对不起留你一人独行这百年光阴。



“不晚,只要是你,无论何时都不晚。如果你我相遇是缘,情缠为劫,那么我愿意和你永远纠缠 永远度不过这个劫。”



“我亦是”江澄回抱着少恭,轻嗅着阔别许久的熟悉的气息。少恭你可知遇见你,是我隔世而来的福分,相识你是我转世而来的缘分,人生百年不过一梦,而你却给了永恒,你常说你追求世间永恒,我又何尝不是。



初见时,那一刹的惊艳,我便将你烙印心间。与君相知相伴相谈,相爱相守,时光荏苒,沧海桑田,你永远都是我的归处。





——————

金凌终于找到舅妈了,看不惯蓝景仪老说金凌没教养 以后收拾蓝景仪行不行。另外老板决定要给金凌找个师尊,紫胤真人怎么样?留在古剑和古剑世界毁灭紫胤真人太可惜了。


江澄跨越时间和空间来和老板团聚了哦!


宝们 多多留言,留言过五十了我下午更文,过七十了我上午更文。到不了五十我会断更哦!!

评论(90)

热度(2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