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江澄】琴心剑魄

二十六


琴川少恭坐在院子里抚琴,金凌在远处练剑,时不时少恭会出言指导,看着和江澄相似的少年舞剑,剑法中带着江澄的影子,爱屋及乌,正真把金凌纳入自己的羽翼之下,如果到时候阿澄真的没有寻到,等他报了仇。他就带着金凌,以这方世界的凡人为祭,启动失却之阵,穿越时间和空间去江澄的世界



少恭越发思念江澄了,也越发充满恨意。



从他和江澄寻到第一把不嗔剑开始,他就开始了针对女娲的复仇,研究了女娲的封印阵法并且逆转阵法的封印,凶剑反噬,想必被凶剑怨气杀气煞气包围反噬的滋味不好受。



七把凶剑对应北斗七星方位,以幽都为中心,布下七星逆转弑神阵,只是焚寂封印的地方最为难找,待他找寻过去时,雷炎已经灭了乌蒙灵谷,焚寂剑也和屠苏一体,阵法封印破坏。而他的七星逆转噬神之阵缺了一环这才让女娲还在幽都苟延残喘。



不过不急,焚寂他会得到,只是早晚而已

他早已成魔,唯有杀戮方可发泄,也唯有让女娲和天帝魂飞魄散才能消他心头只恨!



而在琴川少恭也遇见了下山而来的屠苏,故友相见,自是欢喜。



少恭带着金凌出诊,金凌还没干过这种事情,自然是好奇驱使,对于少恭出神入化的医术佩服至极。



“少恭哥哥,你的医术太厉害了,这里的百姓都很喜欢你,就像云梦的百姓喜欢我舅舅一样!不过我舅舅不会医术。”金凌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发出赞叹。



“是吗?”心想你舅舅的医术如今也很厉害的,内心又想到了他作为楚慕喝的那些苦药。



“屠苏,你怎会来此?”少年侠士楞楞的站在义诊摊前。



“少恭,真的是你,我下山以后听你说起你的家乡琴川,想着你说过或许会回家乡,就来此碰碰运气。”



“故友重逢自是好事,待我收拾完东西,随我回药庐,慢慢细聊。”也好,省了他的功夫,倒是送上门了。



药庐之中,少恭和金凌以及屠苏三人坐在凉亭之中聊着从天墉城分开以后各自的遭遇。



“少恭,还没有寻到你夫人吗?”



“没有,不过也快了。”少恭说着看了一眼金凌,金凌低头倒茶倒是没看见少恭意味深长的那一眼。



“那你呢,此次下山除了见我这个故友可还有别的事情?”屠苏什么事都写在脸上,自进门就魂不守舍的。



屠苏略微思索了一下说出了心中的事情“有的,也是为了我体内煞气,师尊从古籍查到,上古时期有一位紫衣散仙就曾消除了绝云剑的痴恨怨气。如果能寻到他,或许我的煞气可解!”


这也是屠苏心事重重的原因,本来看到一丝希望,可是上古时期的散仙,如今他如何去寻,人家在不在世都是个未知,而且古籍记载的只言片语,绝云剑身为七把凶剑之一已被女娲娘娘封印,又如何消除了痴怨之气?



而少恭则是心中一怔,绝云剑,上古的紫衣散仙,怎么好似说的是江澄,当时绝云剑称阿澄为恩公,是不是和这事有关?



“可否有仙人名字?”少恭不动声色暗暗试探。



“只模糊写着云澄二字。”



“咦,怎么和我舅舅的名字差不多!”倒是听了好一会儿的金凌插嘴道。



“还不知道金凌你舅舅的名字?”屠苏木着脸,这个少年除了对少恭,对他们都有一丝丝防备,所以他们一直不知道他舅舅的名字。



“我舅舅的名字…”金凌看到少恭的脸色立马改了话语“哎呀,反正等我找到舅舅你就知道了。”



而金凌的话却让少恭茅塞顿开,‘云澄’不就是‘云梦江澄’,一个是巧合,可是所有的加起来就不是巧合,绝云剑口口声声的恩公,屠苏口中的紫衣散仙云澄无不昭示阿澄就是上古时期的仙人,可是他的记忆却没有一丝信息,而且阿澄明明就是异世来客,怎么和这个世界有关联,越来越有趣呢。



“既然有名字,相信总会寻到的。”少恭为屠苏到了一杯茶安慰道。



“就是,肯定会找到的,我舅舅不也还没找到吗?”金凌拍了拍屠苏的肩膀,他越来越能感觉到舅舅的气息若有若无出现在少恭身上,只要跟着少恭,他肯定会找到舅舅的。



不多日风晴雪也来到了琴川,琴川的方兰生感叹少恭终于回来,拉着他们去游玩琴川的灯会。



少恭本不想去,没有江澄的灯会有什么好逛的,但是方兰生一直想撮合少恭和他二姐,软磨硬泡,坑蒙拐骗的硬是拉着少恭去了。



不多时大家就散开了,少恭买了一盏莲花灯和屠苏一起去放灯。



“你还是一如既往,走到哪里,河灯就放到哪里?”



“我答应过他,不论到哪里都会为他放一盏灯,等候他回归,为他指明回家的路。”少恭看着明明灭灭的灯说道。



屠苏脑海中突然闪现过他好似也这样放过灯,模模糊糊,又好像不是,头疼踉跄了一下。



“你怎么了?”



“无事,只是我刚刚好似看到了一些画面,好像是焚寂的一些记忆,我好似也这样放过灯,漫天的桃林,明灭的星光,紫衣仙人和一杏衣仙人执手相望。”屠苏捶了捶自己的头“你也知道我没了以前的记忆,又和焚寂相连,有时候我分不清我看到的是焚寂的记忆,还是我的记忆。”屠苏自嘲的说道。



而少恭却是大惊,怎么会,屠苏怎么会看知道他和江澄的事情,……不,不对,是他以前的记忆,是他身为太子长琴时的记忆,那一半魂魄带走了他的记忆,紫衣仙人到底是不是阿澄,他到底忘记和阿澄的什么事情。



“应该是焚寂的记忆吧,你可还看到过什么?”少恭扶着屠苏坐下,他想知道还有什么是被他遗忘的。



“风景如画的山间,我看到他们杏衣男子抚琴和紫衣男子练剑”屠苏想努力看清,却被大雾包围看不见了。



是榣山,可是他却没有丝毫记忆关于紫衣男子的画面,结合之前的种种少恭更加确定练剑的紫衣仙人就是江澄,他和江澄从太古就相识了,可是他却忘了!……





——————

来了来了,少恭没有澄澄的记忆的原因出现了,命魂带走了他和江澄所有美好的记忆。

我又拖拖拉拉了 他们还是没能相见。

宝们,多多留言,留言过五十我更文!

评论(61)

热度(2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