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假如柏麟穿越遇到江澄

时间在江澄的絮叨中一去不复返,柏麟有时会给予回应,有时不会,他生来就是帝君,坐观天界,庇护三界,他俯瞰世间,坐看世间悲苦,却不曾真正理解人世悲苦。他修无情大道,无欲无求,所有人在他看来都是他的子民,别无二致。



所以能对江澄有所回应关注已经是破天荒了,他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救助过许多人,那些人在他心里没有留下一丝印象,毕竟只是举手之劳,也就江澄是个意外,也不知道怎么发现他的存在的,这些年一直坚持不懈。不过柏麟不知道他救助的人之中此刻也有两人在寻他,只是不知他姓甚名谁,长相如何。


“也不知道你叫什么,长什么样子,这么多年了,你还没有化形,你要是化形了一定要告诉我啊”



“我可能有一阵子不能来看你了,我要去蓝氏听学了,等我回来我再来看你”



清风吹拂过,吹皱荷塘一池碧水, 波光粼粼,水面漾起幽香阵阵,浮动荷花摇曳,袅袅婷婷。荷叶随风卷舒,荷花轻盈曼舞。一朵花随风而来,落在江澄手中。



江澄大喜过望“是你在为我送行吗,谢谢你,等我回来给

你带礼物啊。”



不过令江澄惊喜的还在后面,空中凭空出现一玉佩,闪烁幽幽蓝光,落入江澄手中。

是柏麟送给江澄的,少年远行,总要送点什么东西给他,而且他最近有所悟,马上要闭关了,这次一别估计再也见不到了,这玉佩也能关键时候护江澄一护。


拿到礼物的江澄开心不已,他以为那朵花已经是最大的惊喜了,没想到还有玉佩,他有时候都觉得自己疯了,这么多年日日来荷塘自言自语,偶尔微风拂过发梢,偶尔赏一场小雨。



他都觉得幼时的事情是他的幻觉,可是今日一切都在昭示他没疯,一切都是真的。


“你一定要等我回来啊,等我回来给你礼物”


江澄依依惜别,第二日和魏无羡江厌离去往云梦听学。而柏麟也回了空间闭关。



“哇,江澄,你这玉佩哪来的,好漂亮啊”魏无羡一把拽过江澄的玉佩。

“魏无羡,还给我”江澄伸手去抢


“不给,就不给”


两个人闹做一团,最终江澄抢到了玉佩,这是他的秘密,独属于他的秘密。


魏无羡觉得江澄有什么瞒着自己,哼,总有一天他会发现的。

云深不知处听学的日子无聊又刺激,江澄结交到了聂怀桑这个好友,也认识孟瑶,见到了泽芜君蓝曦臣。


而魏无羡在招惹蓝忘机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他闲暇了会去云深不知处后山,在有风的日子里诉说一些事情,他知道这不是云梦的那道风,可风是四处游走,万一是他呢。



自从江澄得到那块玉佩,就发现他修炼比以前快乐了很多。


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闹出了很多事情,气的蓝启仁吹胡

子瞪眼,江澄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他师兄什么样,他还是知道的,而且他也想看蓝启仁变脸的样子。

魏无羡和蓝湛失踪了,阿姐也病了,他忙的焦头烂额,唯一能诉说也只有对着玉佩了。


不过好在没过多久魏无羡找到了,他可以松一口气了,阿姐也慢慢好起来了,一切是那么美好。


马上听学结束他就可以回莲花坞了。


不过回莲花坞的事情比他想象的来的快,金子轩瞧不上他阿姐,还诋毁,气不过的魏无羡和江澄跟金子轩打了一架,然后气的蓝启仁直接叫了家长,江枫眠和金光善到了江家,接除了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婚事,江枫眠带着姐弟三人回家。


一路上江澄归家心切,丝毫没有伤心之意。


“阿澄,连累你不能听学 了”


“没什么,蓝家那地方我也不想多呆,还是我们家好”


“阿姐,你别伤心了,金子轩配不上你,以后我们找一个比金子轩好一万倍的人”江澄和魏无羡安慰着江厌离。


江厌离也知道二位弟弟是为了她“我不伤心,只要你们俩好好的就行”金子轩说喜欢吗是喜欢的,但是经此一遭她也该放下了,云梦的嫡女也是有骄傲的底气的不是吗。



姐弟三人开开心心的回家,一回家就遭受虞紫鸢的怒斥,罚江澄和魏无羡去跪祠堂了。



第二日江澄迫不及待的直奔荷塘,可是不论他怎么做,这次没有丝毫反应,还没给江澄反应的时间,温家派人要求各家仙门送嫡系弟子去岐山听训。



气的虞紫鸢骂了好几日 不过温家势大,也只能去了,他又踏上了去岐山听训的路。



评论(7)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