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假如柏麟穿越遇到江澄

这些年柏麟化作风雨到过很多地方,去过江南水乡,也去过大漠孤烟,更去过百鬼夜行的夷陵,他见过仙门世家的人心险恶,丑恶嘴脸,也见过底层百姓对生活的向往,其乐融融有之,艰难求生有之,苦苦挣扎有之,可不管怎样,人生百态,酸甜苦辣,他一一见过,原来这人间居然是这样的。


柏麟几乎走遍了世界,不过他最喜欢还是云梦,最后停留在了云梦的荷塘,化作微风,徘徊在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色之中。



云梦的弟子乐观活泼,积极向上,也没有那么多规矩,最重要的是有一颗赤子之心,这是他最喜欢的,云梦的百姓也热情好客,这里欢声笑语,是柏麟不曾体会的热闹,所以他喜欢这里。



呆的久了他也会出去走走,转转,不过过一段时间他还是会回来这里。



他看着云梦一批又一批弟子从在荷塘打闹到长成翩翩少年,一年又一年。他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有一天,两个少年撇开其余弟子,溜进了荷塘深处。



“阿澄,快点,看我们谁先摘到最大的莲子”黑衣少年水性好一些,游在前面



“魏无羡,一定是我”紫衣少年稍稍落后,却也不甘落后,

奋力直追。


少年心性啊


不过变故横生,不知从哪的邪祟,慌不择路,进了云梦,到了荷塘,刚好看到江澄与魏无羡,便冲了过来,刹那间,江澄放佛被什么东西拽着一样,往水底落去。


“魏无羡”



魏无羡看到这情况也吓坏了,都是十多岁的少年,刚步入修行,哪见过这阵势。



也在此时一道微风拂过,一切恢复平静,江澄也转危为安。



“呜呜,魏无羡”劫后余生的江澄嚎啕大哭,他刚刚以为他要死了,是那道风救了他,他放佛在风中看到一位仙人,天人之姿,俊美无双。



“阿澄,你没事吧”魏无羡也是吓坏了,赶紧带着江澄走了。



经此一事,江澄对修行一事更加热烈,都不用自家爹娘催了,荷塘里的事他谁也没告诉,说了也不会有人信的,这件事成了江澄的秘密。



他闲暇之余总会到荷塘絮絮叨叨,说今日学了什么,玩了什么,也说自己怎么学都不如魏无羡,阿娘恨铁不成钢,不过他一点也不嫉妒魏无羡,他会好好努力赶上魏无羡,一开始他来的时候没什么反应,江澄还以为那日他眼花了,后来每日过来,说一些事情,有微风拂过他的头顶,原来是真的,他没有眼花,从此江澄来的更勤了。



柏麟起初不想搭理江澄,可是看到孩子雷打不动,日日前来,心也就软了,看到少年懊恼,忧伤,他也会给予回复,只因为微风划过,他便开心不已,傻子,要是万一只是个巧合呢。



“我又来看你了,你过得好不好”江澄下了课,又来到了荷塘,这么多年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尽管大多数时候没有丝毫回应,可是他还是喜欢来这诉说心事。



“你应该过得很好的,我好羡慕你的,抬头是天,低头是地,自由自在,来去自如”


依旧没什么回应。



“我到现在都没出过云梦的境内,虽说也会去夜猎,可是阿娘不让走远的”说道这江澄低下了头。



微风拂过江澄的手,丝丝缕缕。



“你是在安慰我吗”



“谢谢你安慰我,每次我心情不好都是你安慰我”



柏麟一点点看着眼前的少年从稚嫩长到如今的少年,本不想给予过多回应,可架不住少年日日过来。少年一颗赤子之心,心性纯然,也是柏麟给予过多关注的原因。



“你什么时候能修炼出人形?”江澄这些年翻过不少书籍,知道这样的叫风开启了灵智,等修炼有成,会化形的。



这次没有什么回应,只是荷塘的荷花被卷到了空中,下了一场花雨。



“这是送给我吗”江澄被眼前的景色震撼。



“谢谢你,你要早日化形啊。”



风中传来微弱的叹息,似欣慰又似嗤笑。



评论(13)

热度(2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