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假如柏麟穿越遇到江澄

柏麟散魂那刻,身体化作点点荧光,随风而散,随雨而落,多好。可是他感觉有一股温暖的力量包围着他,将他散开的魂魄一点点收集起来,带着他冲出世界。



力量很温暖很温柔,他在这力量里感受到了亲切和善意,也就放下一切戒备,睡了过去,他太累了,如今终于可要休息了。


他相信这股力量会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柏麟不知睡了多久,再次醒来是在一片白茫茫的空间当中。不知是谁救的他,不过心意总是好的。



“醒了?”一道虚无飘渺的声音传来。



“敢问是哪位相救”



“不用找我是谁了,既然醒了那就出去吧,好好修炼,你我终究会有相见的一日。”



随着声音落下柏麟再不愿意也迷迷糊糊晕了过去,他晕过去之前的想法就是谁救的他,又有什么目的。



等到柏麟再次醒来他还是在那片空间,不过空间发生了大变样,一栋精致的竹屋,屋旁有一片灵泉,屋后各种灵药一眼望不到头。



这是柏麟粗略探查过后知道的,空间再往远处被雾气遮盖,以他如今的实力探查不到。



罢了,既来之则安之,就在这与世隔绝的地方住下也不错,而且这里灵气浓郁,也有助于他恢复。自此柏麟就在空间住了下来,开始了修炼打坐,探查空间,终于在屋中摆放书籍的地方找到了一封信,原来是与自己神魂绑定的空间,可由自己来去出入,帮助自己修炼,是那位救他的前辈送的,看他天资聪觉,不忍就此消散,望他成就大道。



竹楼外面看着普通,却内有乾坤,内里分为三层,一层是日常休息的地方,一层是摆放修炼书籍,一层里面是满满当当的让众神求之不得的神器灵宝。柏麟看到这些感慨万分,还是有人对他柏麟有善意的。


等到他恢复的差不多了,他随身出了空间,也不知道如今何年何月了?

等到柏麟出来才发现他好像换了个地方,没有天界众神,没有群魔,人间也没有什么少阳派,是五大仙门世家统领低下各自有不少小世家依附,组成仙门百家。


也好,跟过去彻底隔断,重新开始,他以前高高在上,无欲无求,如今就入这凡尘历练,好好走一遭。自柏麟入世以来,他发现只要他想,他可以是人间的云,山间的风,可以是大江大河,朝来潮去,可以是一朵花,一棵树,可以是世间万物。


看来又是救他的前辈给予的。




于是他也不已真身入世了,直接化作天间的云,山间的风,随处漂泊,观人间四时,体凡人喜怒哀乐,生离死别。




评论(1)

热度(2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